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第一王女成長記事 - 2Y3M1W4D 第一次戴著安全帽坐摩托車上街去

現在每週二三四都要帶鴨鴨去上復健課~如果每次都坐計程車,費用相當可觀,星期二的車資來回一趟要300元,而三及四的車資則各是240元,經過國王陛下的允許後,現在天氣如果允許就是騎摩托車載著寶貝鴨鴨上課去~不過鴨鴨現在還不太敢站在腳踏墊的位置,再加上用背巾背感覺上好像比較安全一點 (如果飛出去~不會飛太遠!?).....

我們居住的地方,對於這種小小孩坐摩托車沒戴安全帽好像沒什麼取締,所以一直沒去買鴨鴨的安全帽,如果是白天上課,太陽很大,她會要求戴上她最喜歡的那頂上頭有很多小魚的帽子 (現在出門她都很喜歡戴那頂~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上課也一個多月了,覺得還是應該買頂安全帽,雖然大家都跟我說~"小孩的安全帽浪浪地,真的出事帽子早不知道飛哪兒去了",不過我想這戴安全帽的習慣還是應該要讓她養成~

安全帽特寫

鋼琴鍵以外都是鴨鴨自己貼的~
那幾隻小魚貼紙真的很小~她一下黏在左手上一下黏在右手上~好不容易才貼到帽子上的
這些貼紙除了正中間那張寫著第一名的米老鼠貼紙是今天看復健科醫生時醫生送的~她自己貼有點歪~媽咪有幫忙貼正一點之外~幾乎都是她自己選位置(隨便選)貼上沒再改什麼位置
上週剛好鄰居看到我載著鴨鴨出門~她告訴我她在哪邊幫她的孩子買安全帽 (其實後來我不知道是否真在她講的那家買~因為那個地點有二間機車行有賣安全帽及一間安全帽專賣店,而且買到的只是S號的帽子,不像其他鄰居所說有那種可以調頭圍尺寸的兒童安全帽),隔天鴨鴨上完課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買。

說鴨鴨是否會排斥戴安全帽這事兒我並不是很有把握,大約她八個月時戴上去馬上就扯下來,直到滿二歲左右~可能有次看天線寶寶中有位奇怪的阿姨的帽子會跳呀跳的跳到頭上之後才開始喜歡戴帽子吧,也許是大了~能接受頭上多一個不同以往的重量,像現在這樣的大熱天~有時還自己跑去翻出她冬天的小兔罩耳帽來戴~戴好然後跑去玩她的玩具...不過對於有繩子的帽子~她是一直排斥的~只要看到那繩就不肯戴了...而大家都知道~安全帽的"繩子"可是又粗又長,不可能像布製的帽子可以把繩藏在裡頭戴。

上週買帽子時,鴨鴨是極力抵抗,連試都不肯讓我把安全帽放在她頭頂上,不過我還是花了三百大洋買下,顏色則是選白色的,因為我想做一點加工~貼一些她喜愛的魚貼紙上去~或許她就會願意戴..

買了帽子後接下來就是找貼紙~我想找魚形狀的~因為她現在只喜歡那頂上頭有很多藍色魚型的白色帽子,不過逛了一些地方都沒看到~索性看到大X發有賣鋼秦鍵跟可愛動物的貼紙就各買了一張~

又放了幾天~今天終於想說來實驗一下子~晚上要上課出門前~下午就由我先幫她貼上她喜歡的鋼琴鍵~那是一個長條的貼紙~~鴨鴨看到我在貼貼紙~很好奇的靠過來看~接著我讓鴨鴨自己從可愛動物的貼紙上選擇她想貼的動物~貼在安全帽上~~

嘿嘿~我的推論正確~她現在出門就會一直吵著要戴著那頂安全帽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